【凹凸乙女】非典型穿越的我只想回家(39)

※※主线预警※※


*只是个以普通人心态穿越的故事


*只想尽力还原一个主角光环不那么明显的穿越


*以下正文

——————————————————



这条处于禁赛区边界的小巷极其隐蔽,一般的参赛者很难察觉到它的存在,与其说是人迹罕至,更不如说是凹凸大赛刻意让它成为了大厅最不起眼的捷径。


顺着第六书库最下层的暗道一直往下走,你就会明白设计者的初衷——这是唯一一条能避开所有监控设备,悄无声息到达大厅的最安全的通道。


轻易不会有人抵达这条崎岖幽暗的小径,哪怕他是慌不择路也不会从外部发现书库的秘密,你并不担心书库的存在会在丹尼尔的密切监控下暴露给某个歪打正着的参赛者但是,他,离书库的入口简直太近了。


那家伙离发现书库的暗门只差一个拐角。


你轻轻的叹了口气,让手枪精致的轮廓在掌心幻化出低调华丽的色彩,迈下最后一级台阶的脚迟疑着何时落地。


——根据丹尼尔大人的指示,这人要死。


但他最后到底会不会死,归根结底还是你说的算。


完全密闭的走廊里,前方的道路漆黑一片,无形的恐慌在几十米的空间内被一声声急促的心跳迅速拉扯着蔓延,纯银的枪身已经布满了你手心湿滑的冷汗。


械力解构对其它元力种子的敏感程度远高于正常人的探知范畴,于是嘉德罗斯教给你的第一件事就是抛弃感官的束缚去感受元力的流动。


对面的气息已经压抑到了一定程度,极度安静且足够浓烈的血腥味更加诱导了你的恐慌,你们隔着不到十米的距离,却谁都不敢再更近一步。


你知道,那种程度的负伤已经超过了正常人能移动的极限;你也知道,凹凸大赛里没有人会在穷途末路时甘愿被一把手枪秒杀。


他一定会反抗,但是你会赢,即便如此你依旧无法完成丹尼尔交给你的任务。


哪怕这件事对现在的你来说,轻而易举。


当你迈下最后一级台阶的刹那,就是战斗的开始。


鞋底踏上坚实的地面时,你干脆闭上眼睛全凭感知扣动扳机。


这是凹凸大赛没错,这里只有利益和交易也没错。这里混乱这里疯狂这里仿佛披着天使圣光的人间炼狱,这里的尸骨堆积成山奠基胜者通往人性的彼方。它剥离人类身上所拥有的一切与绝望对抗的品质,它无形的腐蚀同化一个个独特而坚韧的灵魂。


——怎么能杀人呢。


嘉德罗斯告诉过你,只要你想,一些常人修炼十几年都无法达成的概率对你而言轻而易举。


星星永远都不应该恐惧黑暗,她应该在无尽的暗夜中起舞。


“不许动。”


微凉的枪柄抵上那人的太阳穴时,大片銮金倏地在永夜之中绚烂绽放,犹如一束不期而遇的流星拖着柔和却华丽的焰尾划过秋夜森林的空场。


帕洛斯以为自己马上就要死了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


那柄随时都能取他性命的银枪泛着清冷的光辉,精细繁复的花纹在他认识的枪中都算上佳之品,星星点点的元力早就在枪口汇聚凝炼到了足矣一击必杀的程度,甚至握枪的手法都让他觉得这枪的主人应该是个天生的狙击手。


当然前提是,那家伙的准星没在下一秒飘到描边。


他有点哭笑不得的看着对面那姑娘快纠结死的表情,想要说点什么却因为呛了口浮灰开始剧烈咳嗽,扯到伤口的时候他眼前一黑,却没力气抬手擦掉顺着嘴角蜿蜒而下的血色。


你本来也没想取对方性命,看清帕洛斯的脸之后那点纠结更是直接转化成了毫不掩饰的担忧。


说一点不后怕那是假的,一点不心疼那也是假的。


你在屏幕这头看着他一步步走向终末,也曾以为他一直游刃有余八面玲珑。


本来你有挺多话想问,现在又觉得不重要了。


盯着那人微微下垂的眼睫还有白的跟鬼一样的脸色,你决定先把那套精致的利己主义放到一边。


如果是他的话,好像恩将仇报也没太大关系。


“等我一下,别追究我从哪赶来的这里。”你收起元武,毫不客气的冲着他下达了这次交易的内容:“凹凸大赛里的每个人都有秘密,无论你信与不信,我只能保证我对你说出来的每一句话都不会骗你。”


这个承诺单独听可能有点莫名其妙,可怎奈你一闭眼就是这个少年颠沛流离的一生,如今朝思暮想终得一见,你初心未改却再也不敢大放阙词。


你救不了世,你渡不了人,你甚至连自己的安危都没法保证,你的死亡就像水滴汇入大海一样安静且毫无意义,你什么都做不到。


——你什么都做不到,重要的是这样了你还不甘心。


让帕洛斯最快安心的方式永远都是明码实价的把报酬和代价摆在天平两端,这个时候你们之间那点形如虚设的信任不作数也罢。


形式所迫之下,他不信也得信。


“攒点力气告诉我你经历了什么帕洛斯,我好想办法救你。”


当你拎着医药箱再次出现在帕洛斯面前的时候,帕洛斯甚至连睁眼都费力。


脚底液体粘黏的触感和气若游丝音节让你的胃部一阵阵痉挛,你强忍不适小心翼翼避开他的伤口,尽量把耳朵凑到他的唇边:“你想告诉我什么?”


不是故意不带手电,你生怕看清帕洛斯的状况以后连急救都没做直接晕血,械力解构出色的元力感知足够让你探查到眼前这副躯体的状态,或许他想告诉你点什么也未必能传达清楚。


帕洛斯的元力种子貌似有那么一点点轻微的受损,像是被人从中间撕开了一道小小的缝隙然后强行填充了点别的什么进去。


电光火石之间,你只能想到一个结论——传闻这届凹凸大赛来了位精通药理的巫蛊师,Naya。


雷狮海盗团此次与她正面交锋,那家伙看上的怕不就是帕洛斯。


都会捏小人,怕不是很有共同语言。


“你跟巫蛊师交过手了?”你这话虽然是个问句,但几乎用上了肯定的语气:“让你不惜自残也要摆脱控制……她下的蛊应该还没清除。”


你的指尖触碰到那人脆弱的脖颈时,你明显能感觉到那人猛的往后一缩,你心下不忍却只能继续这种看似十分逾矩的动作。


要清除元力技能造成的影响需要一部分的肢体接触,你现在除了与他额头相抵好像也找不出第二处正常的姿势:“帕洛斯……我可以碰你吗?”


“不要抗拒我,至少现在不要。只要是元力造成的损伤我都能清除……”你一边缓缓捧住他脸,一边斟酌着语句安抚他的情绪:“当初在自由丛林你不是都试探过了吗,我现在没理由害你……”


“没有比械力解构更适合消解元力的存在,前提是你要接受我把它送进你的身体……我不会伤害你,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放松一点……”


淡淡的蓝色光雾开始在你的身旁汇聚,你的声音也随着帕洛斯情绪的放松逐渐变得含糊而富有节律:“没关系……现在闭上眼睛也不会永远睡着……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叫醒你……做个好梦……”


你的声音越来越轻柔,仿佛在吟唱一首古老又神秘的安魂曲,微微翘起的小指控制着光点的流动,一点点顺着伤口流进帕洛斯的身体。


“睡吧……醒了就什么都好了……你要接受我,你要习惯我,最后一刻能跟你站在一条战线上的人只有我……”


你张开双臂,嘴角漾开一抹含糊的笑意,由着目光涣散的少年就那样轻巧的滑进你的怀中。


完美。


只要中途他不会醒来,你接下来做的事情他将一无所知。


你用手掐了个诀,把怀里的少年换了个更加舒适的姿势,安静的坐在原地看那些纷飞的晶蓝色因子激起一层层血色的波澜。


帕洛斯的潜意识在抗拒械力解构的疏导,你为了不给他增加额外的生理痛苦只得利用元力将他的情绪调平。


在械力解构的法则里,只有愿意不愿意,没有应该不应该,械力解构是没有实质的元力,它可以是任何形式以任何形态存在。


消解Naya留在帕洛斯体内的蛊毒,引导帕洛斯的元力自行修补身上的几处要害,同时还得防止这破孩子不配合……新上任的书库代理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上辈子到底是造了什么孽,这辈子要救帕洛斯。


……话说按照凹凸世界的剧情走向,哪怕你不救他,帕洛斯也一定有办法自救,说不定人家还要怪你多管闲事呢。


上好的疗伤药不要钱似的往伤口上洒,你叼着手电闹心扒拉的往帕洛斯的手上缠绷带,毕竟看他这个样,你到底还是不好受。


老话说帮忙帮到底,送佛送到西,替他清理完伤后的你鬼使神差地碰了碰他的嘴角,然后又跟着了魔似的顺着他的唇形一路描摹……或许是这一刻的帕洛斯过于脆弱,让你产生了一种对待易碎品的错觉。


你周遭的蓝色海洋还未退却,那些幽蓝色的光雾正在缓慢生成跟帕洛斯同调的元力再悄无声息的渗透他的肌理,当时的你连自己都没意识到,你在调动书库的力量调理那人近乎支离破碎的筋脉。


帕洛斯……帕洛斯……帕洛斯……?


正在你眯着眼睛调和元力的时候,指缝间传来了一阵柔软湿热的触觉。


有东西舔了你一口。


“昂?”你猛地一回神,倏地对上那对儿仿佛含着笑意蜜色的花瞳。


你先是愣了好一会儿,才如梦初醒一般收回了在人家身上胡作非为的手:“艹。”


“那什么……”你咽了口唾沫掩饰尴尬,干笑着打破这种诡异的气氛:“你……醒了啊?”


帕洛斯稍微动了动身子,回了你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你被他盯的一激灵,下意识就要往后撤,结果狭小的暗道一共就那么窄一点,你脊背贴墙也没能成功拉开跟他之间的距离。


那些幽蓝色的元力还在尽职尽责的融入帕洛斯的躯体,帕洛斯的目光也随着那些发光体饶有兴致的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他的元力貌似恢复的不错,身体也没有哪里不对的地方……前几日见她身上的绷带还打的乱七八糟,这回倒是有模有样了起来。


帕洛斯的嗓子紧的厉害,动动嘴唇却没发出声响,他身边的小姑娘非常识趣,递过来了一个粉粉嫩嫩一看就是自己喝水用的杯子。


“蜂蜜水,你要不嫌弃先凑合凑合?”


到嘴边的温水还冒着丝丝清甜的香气,帕洛斯也顾不上这水里到底下没下毒,就着你的手浅浅的抿了一口。



蜂蜜柚子茶,甜的。




——————————————————



我再重申,我的主线已经歪到了一定程度,我带坏小孩你们自己看的时候别被误导


这篇文章本就参杂一堆个人理解之后还烂到了一定程度,我的文笔极有可能撑不起后续剧情


总之就是十分难过,但是我的期末成绩出完了(是时候拔flag了)


普通人活在凹凸大赛,就他妈没资格搞暧昧


所以,你们想看一个极其剑拔弩张一点粉红泡泡都没有的床咚吗(「・ω・)「


授权

标签

评论(49)

热度(77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子夜墨行

太少女了起码年轻十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