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乙女】非典型穿越的我只想回家(39)

 

*只是个以普通人心态穿越的故事

 

*只想尽力还原一个主角光环不那么明显的穿越

 

*以下正文

 

——————————————————

 

 

“嘉德罗斯SAMA。”你抱着用料奢华的沙发抱枕往上边一靠,斟酌再三还是决定说:“您是不是……有话没说完?”

 

“我听您刚刚那几句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是有什么不方便?”

 

嘉德罗斯躺的像个大爷,连眼皮都懒得抬:“没有。”

 

你眼睛一瞪做捂胸口状:“这么干脆?!”

 

“…………”

 

窝在沙发里的金色麻薯动了动Q弹软糯身子,沉默了半天才重新发出声响:“1706。”

 

你反应了半天才发觉是在叫你:“啊呃……昂?”

 

状似无意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嘉德罗斯悠悠补齐了他想表述的意思:“你原本的名字可比现在这个顺耳多了。”

 

“啊……”你一时语塞。

 

嘉德罗斯的精神连结能让他发现很多属于你的秘密,其中包括但不限于你跟雷德搭上线的原因以及一些关于小女生的小小别扭。

 

前几天你还因为这个跟安迷修生气来着。

 

你收敛神色,含含糊糊的道谢。下一秒就不知道自己又哪里惹到了这位大爷——

 

“有些时候我确实怀疑你到底是不是真蠢。”

 

挨骂挨的突如其来又是如此的合情合理。

 

你自己一个人在那品了半天,终于在嘉德罗斯愈发烦躁的表情中摸到了点脉门,你往嘉德罗斯身边凑了凑,小心翼翼看着他的神色发问:“……王上,您知不知道您现在这副竭尽所能挑起话题的样式真的很像关心?”

 

嘉德罗斯立刻直起腰板继续骂你:“无聊!”

 

你神色一松勾起嘴角:“……您没否认?”

 

銮金色的瞳仁四目相对,怎么看都是那对剑眉星目中多少理亏:“你很吵啊!!”

 

嘉德罗斯眸中情绪再难造假,陡然拉进的距离反而叫你放下心来,你先移开了跟他对峙的视线,努力把蜷紧的手指放平:“那您觉得我应该是什么态度?”

 

向来没个正形的姑娘突然沉了声色,嘉德罗斯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震惊,恐惧,颤栗着哭泣到不能自已,然后用那副姿态去求您帮助我?”

 

沐浴在暖阳下的姑娘头一次卸下了那点浮夸的伪装色,眼底清明的銮金在嘉德罗斯心头拨动一片浮光掠影:“如果我真的那么做了的话嘉德罗斯SAMA,我都能想象到我的尸体将会怎么被丢出大门——这都明摆着的事情。”

 

你眯起略微酸涩的眼睛,透过上下眼睑的缝隙看向窗外那篇蔚蓝色的海:“您告诉我的事情确实令我震惊,甚至现在身体都止不住颤抖,如果换作两周前的我,一定会一边哭一边滚回自己的安全领域,顺带还要抱怨自己有多倒霉。”

 

“时至今日,我不敢说有多了解嘉德罗斯SAMA,但嘉德罗斯大人的想法和观念确实在我的意识里造成了举足轻重的痕迹……我知道几次试探中我的表现绝对只算得上差强人意,然而即使您看到了这样一无是处又来路不明的存在,却依然允诺了我追随您,不,单方面被您庇护的资格。”

 

你说这话时的态度很诚恳,甚至连草稿都没打,从嘉德罗斯的表情上不难看出他确实有那么一点点的惊诧。

 

“我没雷德那么大本事,也没祖玛姐那么大志气,我不过是个想要混吃等死安稳度日的米虫罢了。”

 

你知道他开着精神连结,倒也懒得措辞严谨:“请原谅我的狂妄,嘉德罗斯SAMA,姑且允许我把您这种行为背后的情绪称为为期待吧……无论您之前对我做过什么之后又会怎样,那都不是我要考虑的范畴。”

 

“哪怕我现在什么都做不到,但是我依旧想要回应它。”这话听着中二的很,但也确实是你的想法:“如果非有一那么天要我追随王上的脚步踏上您的故土,我希望是一副足矣配的上您的姿态……而不是区区械力解构的使用者。”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你的胸腔中倒是升起一股久违的畅快。

 

这番措辞或许不够精炼,但好歹算是清晰表达了主人的意思,于是那一点点小小僭越到底也被倾听者忽略。

 

嘉德罗斯盯着你目光灼灼,銮金色的眸底第一次褪尽了犀利轻蔑地神色:“别以为这点程度就够我认可你渣渣,一堆废话。”

 

“理所当然的话居然有一天会被人说的如此慷慨悲歌,无用,废物,渣中之渣。”

 

“可恶!果然还是被骂!!不过您这次居然没有说吵死了是不是因为我说的多多少少还有那么一点道理啊?”

 

“吵死啦!!”

 

你笑眯眯的跟嘉德罗斯扯皮:“别这样嘛王上,有话您就说哪怕骂我也好!总比,总比……”

 

同样温和的阳光顺着统一样式的落地窗尽情泼洒,源源不断的给客厅带来初夏独有的暖意融融。

 

坐在他身边的女孩那明快的声线突然开始变得犹豫,随着字节的吞吐逐渐消音。

 

……总比一群人明明相隔不到半尺,却连口气都不敢出全好太多了。

 

等到嘉德罗斯后知后觉的抬头时,只看见了那张脸上勉强维持的三分笑意,还有其间难掩的浓浓落寞。

 

紧接着胸腔中那股难以言喻的模糊情绪再一次铺天盖地的冲他席卷而来。

 

嘉德罗斯捂住太阳穴恼得直皱眉,却依旧束手无策。

 

眼下平息这种烦躁情绪的方法貌似只有一种,嘉德罗斯不耐烦的抄起那本夹在一堆言情小说里的《仓鼠饲养指南》,开始耐着性子逐字逐句认真阅读。

 

饲养指南第一条,安抚仓鼠情绪的正确方法——若是已经有了一定的信任度,则可以将其放入手中抚摸互动。

 

“…………”

 

嘉德罗斯看了看书上那行白纸黑字,又看了看仿佛霜打柿子一样沮丧的你。

 

沉默是今晚的大罗神通。

 

他开始后悔把雷德跟蒙特祖玛一起支走……他突然间好想打人。

 

械力解构跟大罗神通的脉冲频率本就相似,在宿主共处一室这么久之后更是早就完成了同调,在周围没有生命危险的时候,嘉德罗斯这方面的感官终究还是比你强。

 

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元力在无意识的包容那股若有似无的气息,仿佛大型鸟类在尽力舒展自己的羽翼把雏鸟包裹其中——这可不是他的授意但已经足矣说明问题。

 

一,他的元力挺喜欢你。

二,械力解构也挺喜欢他。

 

平时战意高昂如眼镜蛇一般随时随地准备捍卫宿主生命安全的械力解构沐浴在名为嘉德罗斯的气息之下,乖巧的就像一只被顺毛的仓鼠。

 

“原本脸就不招人待见还非要垮着……啧。”

 

一不留神某人就说漏了心里话,看着你皱在一起的五官嘉德罗斯瞬间福至心灵。

 

年轻的王显然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实际操作起来难免四肢僵硬。

 

嘉德罗斯手腕跟指关节整个扭曲成了一个极其诡异的弧度,眼中视死如归的神色让人觉得哪怕他下一秒要给对面来个九阴白骨爪也不足为奇。

 

尽力回想起宫中侍女抓猫时的动作,取代紧绷的肢体而来的是轻之又轻安抚。

 

控制力道,一定得控制力道……

 

你因为疼痛而冷汗津津的表情他还历历在目,无限副本迷雾寒桥中的那次只是个意外,绝对不会出现第二次……

 

轻柔生涩的动作带着点不易让人察觉的别扭,从嘉德罗斯的指缝流淌到你的发梢,他开始有一下没一下的尝试着给你顺毛。

 

嘉德罗斯全程如临大敌,紧盯仓鼠神色生怕一不小心给仓鼠拍死,没想到效果拔群。

 

意识到嘉德罗斯在干什么之后的你猛然怔住,又在下一秒忍不住心底腾盛的暖意顷刻间舒缓了神色。

 

你想转头看看嘉德罗斯的脸色,又被头上的力道不由分说的掰回正轨。

 

你看不见嘉德罗斯,也不知道嘉德罗斯看没看你,往全景的落地窗前一坐,面前就是一整个碧海蓝天。

 

直到看着你的嘴角从新勾起了没心没肺的笑容,那位不知不觉间自降身份的仓鼠饲养员才停了手中动作。

 

短练。

 

这是嘉德罗斯当时脑海里的第一个想法。

 

从你刚才的一系列表现能读出太多有效信息——直来直去对于械力解构的宿主来说并不算坏事,但是凹凸大赛里他还真就没法保证你能随时安全。

 

思忖再三,嘉德罗斯到底还是提点了一句:“渣渣。”

 

被顺毛顺开心了的仓鼠情绪明显稳定:“嗯?”

 

“以后那种情绪少暴露人前。”

 

 

…………

 

门外敲门声响的急促轻快,无不透露着来人的姓名:“嘉德罗斯大人!嘉德罗斯大人是我雷德啦!到我们回来的时候了吗?”

 

嘉德罗斯扫了一眼乐颠颠的你,然后你就屁颠屁颠的滚去开门了。

 

“老大老大!你猜我跟祖玛出去这一圈听见了多大的新闻——小家伙,你今天要不要现在这住一下?”悠哉悠哉晃进门的雷德冲你挥手,身后跟着明显比他沉稳一百倍的美女姐姐。

 

你听了半天没抓住重点:“嗯……这前因后果有什么联系吗?”

 

“当然有,”雷德的眼罩闪过一阵阵幸灾乐祸的电波:“你的新队友们跟白海豚海盗团杠上了!”

 

“白海豚……海盗团?”

 

这又是个什么玩意?

 

“也是个大型宇宙海盗团啦!不过听说跟雷狮他们的航线不同所以一直没碰面……”

 

“那那那那宇宙第一海盗团难不成是雷狮自己封的?”

 

“噗,小家伙你发现盲点了啊!不错,下次就拿这个怼他……哎呦!”

 

嘉德罗斯嫌他啰嗦,随手抄起个橘子扔了过去:“说正事!”

 

蒙特祖玛言简意赅,率先把情报传达给了你们二人:“白海豚的老大巴奈特跟巫蛊师联手了。”

 

……那个最近很有名毒药贩子?

 

你翻了翻跟雷狮海盗团的终端通讯暗叹自己果然还是外人,自家出这么大的事还得靠着别人传话。

 

看你点出的通讯弹窗,雷德凑过来打算看热闹:“隐藏端连这种事情都有备案?小家伙你认识她?”

 

你皱着眉头划开身份界面,对着那张精致的不像话的娃娃脸皱起了眉头:“不熟,刚查到,她是不是叫夏南阳?”

 

“?”

 

雷德一个没反应过来:“她叫Naya啊?”

 

“总之这个阵容虽说和你家老大的战力倒是不相上下,但恐怕好汉架不住人多,他那海盗团小弟简直跟批发的一样……”

 

这都什么鬼比喻?

 

趁着雷德跟嘉德罗斯科普这场会晤之战有多激烈的时候,蒙特祖玛悄悄来到了你的身边,带兽耳的大姐姐轻声询问你的意见:“今天晚上雷狮海盗团的基地很可能不好回,要在这里住下吗?”

 

你掐着日子看了看表,倒抽了一口气:“嘶……好意我心领了,但是问题不大,晚上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做,就不打扰你们了?”

 

“总之还是感谢邀请!没事我先撤啦?”收拾好自己的背包,你准备向嘉德罗斯小队道别,身后还留下了雷德遥遥的喊声:“——你这么急去干啥啊?”

 

你想都没想脱口敷衍:“——去打工!!!”

 

眼看着雷德还想补点什么,被嘉德罗斯一个手势憋回了腹中。

 

有些时候,让你回去可能也不是什么绝对的坏事。

 

比起教你那些简单直白的战斗技巧,雷狮海盗团里察言观色的佼佼者恐怕另有其人。

 

你在来时身边的那股元力可是精明的很。

 

说自己去打工,你是真的去打了工。一个响指飞回第六书库补报告补的天昏地暗,给fairy吓了好大一跳,还以为自己加班出了幻觉。

 

幽蓝色的小光球把转椅移正,示意你可以直接开工:“好久不见啊亲爱的,事情进展顺利?”

 

你脱了外套试了下手感:“虽然顺序很令人意想不到,但总算是不虚此行。”

 

“嗯……看气色最近是不错……”fairy贴心的给你带上了书库的隔间门板:“GOOD LUCK~~”

 

你从丹尼尔的办公室了滚出来的时候已经快到第二天凌晨,你用凉水随便抹了把脸却还是没有半分睡意。

 

fairy表示大半夜在屋里来回走动真的十分扰民:“出去吃饭?怎么不叫裁判球送进来?”

 

你一边梳头一边找你的红框眼镜:“嗯……就是突然想出去看看。”

 

眼看着你走到门口的人工智能愈发纳闷:“开什么国际玩笑,这么晚了我的宿主不可能牺牲宝贵的睡眠时间奔波劳碌,你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我尿裤子了。”

 

你潇洒离去走的头也不回。

 

fairy气得差点精神:“……你骗傻子呢?!!”

 

那个时候的你还不懂那一阵阵心悸不过是书库外围遭到干扰后代理人的正常感知,作为最高权限的你修复只需要动动手指——笨蛋代理只是隐约觉得有什么力量推着你非出去不可,怎么说也得亲力亲为努力一下。

 

艰难穿行在凹凸大厅那条弯弯曲曲的狭窄暗道之间,空气间浓烈的血腥味熏的你直皱眉头。

 

一样的拐角,一样的开头,你他妈又撞上一样的人。

 

 

 

“……哟。”

 

 

 

 

 

——————————————————

 

 

复习崩溃只得更文发泄,本篇巫蛊师夏南阳人设来自@鸦洋 小可爱

 

统一回复:嘉德罗斯sama就是嘉德罗斯大人的意思,是女主叫嘉德罗斯大人叫不出口想出来的替代词()


放假的号角已经吹响,回家的航班终将到来

 

七天倒计时  逢考必过   我很痛苦

 

下一章主线预警,自主避雷


放点笑话,他娘滴,我是个啥傻逼玩意儿啊


主要是居然还没人发现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授权

标签

评论(40)

热度(8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子夜墨行

谁看人间疾苦 老来写不得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