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乙女】非典型穿越的我只想回家(39)


※※主线预警※※


*只是个以普通人心态穿越的故事


*只想尽力还原一个主角光环不那么明显的穿越


*以下正文


——————————————————




你相信以帕洛斯的段位绝对不会问出“你为什么要救我”这种傻逼问题,你一时间也没仔细思索个中因果,至于为什么要救帕洛斯这件事貌似毫无道理,又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你其实是这个凹凸大赛思想最自由的一批参赛者——漫无目的混吃等死就是目的,你确实没什么欲望,自然也没有寻常的那份偏执。


见帕洛斯动动嘴巴说话却依旧费劲,你果断放弃了继续询问关于雷狮海盗团这一下午的经历,冲着他伸手:“站的起来吗?”


“…………”


帕洛斯看了看你这细胳膊细腿,又看了看自己从小腿一路隐没到腿根的绷带,抬起那双蜜糖色的花瞳眼泪汪汪的扫了你一眼。


没错,眼尾泛红,山雨欲来。


“呃……”


伸出的手就那么随着抽搐的嘴角停在了半空,你瞬间明白了这孙子的意思。


他明明是个男生,装起可怜简直比姑娘家还惹人怜爱,一双浸在水色里的桃花眼盯着你一眨不眨,直到把你所有的脾气都磨的烟消云散。


——我都成这样了,你舍得让我一路走回去吗?


美人撒娇。


这他娘的谁顶的住啊。


其实帕洛斯也只是仗着自己这张面皮玩赖,顺带欣赏一下这位新人手足无措的神情,这里毕竟是凹凸大赛,约车需要支付的高额积分也并非一般参赛者承担得起。


飞行踏板再稳也只能容下一个人,那姑娘的眉峰拧的仿佛有谁给她出了什么生死难题——看起来,貌似不是一个擅长拒绝人的姑娘。


帕洛斯用那只完好的手臂暗自发力,准备召唤暗使把自己从地上拖起来,却看见你若有所思的往走廊的更深处走了几步,又突然像想起什么一样突然回身。


帕洛斯饶有兴致的对上你那双叽里咕噜乱转的大眼睛,手心刚刚凝聚的元力又被他挥手打散。


虽然他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是这姑娘看上去好像真有什么省钱省事的方法。


不过,好像需要他稍作配合。


你托着下巴考虑了好久这件事的利弊得失,结果越想越想不明白。


如果是为了帕洛斯稍微开一下书库的特权你当然是毫无异议,第六书库本身的禁制也足够约束这个家伙替你保守秘密,只是后续怎么解释以你的智商恐怕要越描越黑……这家伙当然不存在自己回不去这一说,今天哪怕你没来这一亩三分地他都能想办法活着回去,毕竟历史不会因为一个人而改变……


究极悖论。


你回头望向靠墙而坐的银发少年,突然想到了一个离天下之大谱的问题。


对这个世界而言,你现在经历的一切,到底算是已经无力回天的过去,还是正在改变的未来?


一个人无法改变历史,但是未来会有无限可能。


你的所作所为是否会给历史造成影响,又或者你的存在是否本身就已经悖离的历史的行程?


察觉到你目光以后的少年抬头和你对视,在初始的惊诧过后就再也没向你表露过多余的情绪。


一颦一笑,恰到好处,看似精心设计又偏偏过度自然。


帕洛斯对你的态度相当谨慎,哪怕你已经示好到这个地步也没能换来他的半点松懈,飘散在空中的杀意若有似无,稀薄到了械力解构一不留神就会疏忽却依旧存在。


命运的天平只要稍作倾斜,带来的蝴蝶效应就足矣颠覆一整个永夜的星海。


这可不是什么乙女游戏,半路出了偏颇还能读档重开——走分支是不存在的,上帝视角也是不存在的,好感度不会平白无故疯长,死掉了就是死掉了。


之所以人们愿意用世间最美好的词语来赞颂生命的伟大,就是因为它只有一次且无法重来。


短暂,却绚烂的耀眼。


见你半天没有下一步举动,帕洛斯那副金贵的嗓子总算舍得稍微动点工。


少年的声音嘶哑,显然还带着七分血色:“在想什么,这么入神?”


“咳咳……再多一会儿你可怜的队友就要死在这里了哦~”


“…………”


你又盯了他半晌,中途还不忘在心里默默吐槽宇宙海盗果然心理素质过硬。


正常人被你这么一言不发的盯上五分钟,不骂街也早该炸毛了。


帕洛斯第一次见你是在凹凸大赛,你第一次见帕洛斯隔着次元壁在屏幕之外。


由信息量不对等造成的直接观感无法消除,他自然没法理解你现在这一脸的苦大仇深到底是因为什么。


由那个悖论推导,你接下来要判断的事情几乎清晰明了。


……很多人在屏幕这头好像都要死要活的发过誓,一定要把帕洛斯从死亡的结局拉回来。


那些同人文里做到这一步往往也简单透顶——不是对他有什么救命之恩直接嘴炮话疗,就是凭借着强大的武力值外加光环buff直接在与银爵的源头之战上解决问题。


但是那样就真的一劳永逸了吗?那样就真的能解开他心里的芥蒂吗?那样就能拿一句轻而易举的尽力恬不知耻的接受感谢的话了吗?


……假的,都是假的。


就凭雷狮海盗团内现在的关系,你他妈能解决个屁。


别说救不救他的问题,你连自己有没有资格救他都想不清楚。


帕洛斯真的需要别人来救吗?还是你只是想要享受无所不能所向披靡的虚荣感?


现在选择还来的及,趁你还有的选。


帕洛斯并不是凹凸主线剧情的关键人物,最多算的上是一个对雷狮来说比较重要的节点,按理来说你这种边缘人物,完全没必要跟他扯上更近的关系,留住底牌敬而远之才是聪明人应该做出的选择。


相比之下,救他的代价真的得不偿失。


对于你眼前的这个帕洛斯来说,这种近乎过度的保护根本换不来他的半点感激。


而书库是你最后保命的资本。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哪怕你最后真的下了决心要为美人奉献身心,你依旧不清楚自己到底属于可悲的既定事实还是模糊未来里唯一的变数。


喂喂清醒点儿,这可不是一个理智的生意人应该做的买卖啊。


到头来万一要是竹篮打水空一场,是不是还不如一开始就莫管他人瓦上霜?


你或许不够聪明,但是你确实是在一点点的适应凹凸大赛的规则。


如若放在半个月前,你死了也不会思考这种问题难为自己。


当善良不再纯粹,仅此祭奠这个该死的世界。


“干什么,怎么一直不说话?难到是我长的太丑吓到姑娘了?”


你耳畔的调笑愈发玩味,被你一动不动盯了半天的帕洛斯才开始收敛神色:“你看起来好像很为难?”


“啧。”一看见他那副样子你就上火:“帕洛斯先生,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真的很擅长难为别人?”


你对面的人眼神闪烁,嘴角的笑意却半丝未减:“哦?是吗……可是你看起来并不像在生气,小姐。”


你叉腰皱眉:“你明明自己一个人也是能走出去的吧?”


帕洛斯抬眼看你:“你就真忍心让你被疯婆子追杀了一整个下午还受了重伤的队友孤苦伶仃的走回去吗?”


你无语凝噎:“我不都帮你治的七七八八了吗?我亲爱的队友我一个非疗愈系是我做的不够好吗?”


帕洛斯面不改色,一双花瞳直勾勾看向你的眼底:“不,我觉得你还能做的更好。”


你被他盯的一阵阵发毛:“……这么小的空间里是用不了飞行器的。”


“那好吧,我换个说法。”雷狮海盗团的骗徒先生慢条斯理:“走廊尽头那道楼梯通向哪里?”


“?!………”


你缩在袖口里的手指轻微抽搐后再次舒展,半晌才接上他的话:“……走廊尽头没有楼梯。”


“噗……”帕洛斯笑了。


少年甜腻的声线难得带上了点真心实意的愉悦,帕洛斯着你的方向挑了挑下巴:“扶我一把吧好姑娘,下次撒谎的时候你可以再从容点儿。”


“如果你表情再自然那么一点点……我就要信了~”


“真的没有……”你眉头皱的更紧:“不信你可以自己去看。”


你扶着他走到转角以后,帕洛斯对着光秃秃的墙壁没了下文,他狐疑的望向身边一脸纠结的女孩:“那你到底是从哪找过来的?”


那姑娘的脸色更加差劲,耷拉着嘴角回复他:“……走廊尽头。”


“…………”


帕洛斯嘴边常年不变的假笑要绷不住了:“你是想告诉我你是从墙缝里钻出来的吗?姑娘?”


没想到你干脆往地上一坐,看着他的眼神平淡又绝望:“大赛人不骗大赛人。”


什么玩意。


站在你身边的少年眯起了眼睛,犹如黑暗中的一簇鬼火,他的声色依旧如常,却让人没来由的后怕:“这不好好解释一下,说不过去了吧?”


眼看着潜藏在暗处的黑影开始蠢蠢欲动,你却陡然生出了一种“果然如此”的释然感。


你的存在本就有违常理,这样的结果反倒显不出诡异来了。


“我能问你个问题吗?”剑拔弩张之间思维却愈发冷静,你几次压下想要生成元武的欲望:“我说过了我没有敌意。”


“但是你能不能告诉我,当初在凹凸大厅你到底为什么要那么做?”


少女的眼神在黑暗里愈发耀眼,大有鱼死网破之感:“把我带进雷狮海盗团,你到底需要我做什么?”


“无缘无故把我带进来,你总要给我一个说服自己站在你这边的理由吧?!”


以帕洛斯的角度来看,在重重暗使之间的少女背后紧贴冰冷的墙面,早已无路可退。


“堵上必死的觉悟也想要明白?这是你的选择?”


“我好歹算是救了你吧?”


械力解构受到你情绪的影响开始悄然的运作,薄的近乎透明幽蓝色的光雾紧贴着金属质感的墙面无声蔓延。


帕洛斯一直看着你的方向,但是你觉得他的眼神并不聚焦,少年的神色好像在讲述又好像怀念:“我不知道。”


阴影挡住了他的大半张脸,只剩那双眼还仅存半缕焦糖:“……不过就目前来看,你确实是个不小的麻烦。”


“实在接受不了的话……你就当,雷狮海盗团的帕洛斯太无聊好了。”


“唔……”你托腮思考,还是觉得莫名其妙:“恰巧雷狮也很无聊,所以我就这样没头没尾的进来了?”


“嘛,”对面的白毛美人抱着胳膊歪了歪头:“其实你运气超好。”


“我是倒大霉的运气超好吧——自从来了大赛以后天天挨打。”


你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霎时间萎了气势:“你说你的意思是,带我进雷狮海盗团真是个意外?”


你对面那人学着你的样子翻了个更大的白眼,嘴角上扬嘲讽拉满:“那你觉得我能图上你点什么?”


“我才不管!你你你你你肯定忽悠我。”你惊恐的抱住可怜弱小又无助的自己,只用眼神抨击对面忘恩负义的小人:“你让我干的事情我可都干了,要钱没有要命不给哦!”


帕洛斯摊摊手,装模作样的长叹一声:“唉……真伤心,我明明还没开始做坏人呢……呃!”


摊手的动作牵扯到了他手臂上长长的伤口,帕洛斯一个没注意被突如其来剧痛刺激的龇牙咧嘴,然后才惊异的发现几乎裹住自己半个身子的绷带底下,痛楚并不明显。


在他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对面那个女孩的身上时,那些元力因子居然还在顺着它们的源头坚持不懈的融进他的伤口里。


那姑娘一直皱着眉,看不出来到底在苦恼什么,帕洛斯一直以为你眼底暗藏的担心是自己今日在他这里保不住这条命。


而现在,他只想骂你傻逼。


——谁踏马会在战场上担心自己的敌人啊?!


你一直勾在袖口里面的手指也没藏着什么元武,


在那里面也只撑着一个小小的疗愈法阵而已。



从帕洛斯的角度看你的背后,确实只有冰冷的墙面,殊不知只要你想,稍微抬脚就能逃出生天。


异度空间里长可通天的水晶割面整齐圣洁,连同雕刻精美的扶手一起散发着幽蓝色的光晕,整个书库在一片死寂中整装待发,静候它的宿主向闯入者发动制裁。





——书库可很久没来客人了,进来喝杯茶吗?






————————————————




尼玛个仙人板板,这对手戏真的烂的跟shi一样


请你们吃shi都是我的不对,难为你们了


我不配称自己为做饭的我踏马只是个炖shi的罢了………



对了——要请他来书库坐坐吗?





授权

标签

评论(48)

热度(85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子夜墨行

谁看人间疾苦 老来写不得刀